氢氦锂铍硼

沙雕才是我的本质

【俞亮时光】七年之痒

算是个元旦贺文?赛事时间有bug,请忽略。。。



 

“庆祝时长老再夺桂冠!”洪河吧手里的啤酒一饮而尽,他回到棋坛也有六年了,靠着大大小小的比赛也升上了五段,可依旧比不上开了挂的时光,早就在二十岁那年获得了世界冠军直升九段,只比俞亮晚了半年,不愧是和俞亮并肩而立的围棋双子星。

“洪少侠也不差啊,积分再攒攒,快升六段了吧。”时光冲洪河挑了挑眉,“倒是沈舵主,抓紧时间再升一段啊,可不能输给这家伙。”

沈一朗忍不住笑了,扶了扶眼镜,“我尽量。”

这一顿饭吃的是酣畅淋漓,时光眯着眼睛看了看悉心照顾怀孕了的白潇潇的沈一朗,又看了看和林灿腻腻歪歪的洪河,收敛了笑意。瞥了一眼自己身旁空空的座位,那里本该坐着一位端庄优雅的贵公子,可是他不在。

 

自从北斗杯备战起,时光就一直住在俞亮家,刚开始是为了培养比赛的默契,后来则是因为俞亮喝醉后的表白,一向对感情迟钝的时光迷失在了对方那双盛满深情的眼睛里,糊里糊涂的答应了对方。克制又清醒的俞亮,像温水煮青蛙一样,每天都对时光更好一点,让对方彻底沉溺在自己的温柔陷阱里,再也离不开。这一晃,就是七年。

 

时光始终记得他们第一次接吻时的场景,那是他十八岁的成年礼,那天的俞亮,眼里有星星。他虔诚的捧着自己的脸,交换了一个生涩又甜蜜的吻,在众人的起哄声中,自己依然可以清晰的听到两个人剧烈的心跳声。

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俩走过了浪漫与激情,走向了情侣必备的倦怠期呢?时光有些记不清了,是上次亲热时抚摸俞亮的侧腰像是在抚摸自己的身体一样,还是牵手时像是左手牵右手,又或是俞亮突然的忙碌与不知所踪。最近这段时间,时光忙着春兰杯的比赛,而俞亮参加了应氏杯,两个人已经很久没见面了。

今天,是2012年的最后一天,传闻中的世界末日并没有到来,而俞亮也在这一年的最后一天取得了围棋职业生涯的第三个世界冠军。俞亮依旧是那个光彩夺目的棋坛神话,时光也还是那个围棋天才,两人依旧是围棋双子星,可是时光觉得自己却不再爱俞亮了,曾经的爱意随着时光的流逝开始消磨殆尽了,也许是时候该分开了。

 

“时长老,喝了这杯我们就散场吧,俞亮明天就回来了吧,你不好生休息一下,好迎接他回来。”洪河挤眉弄眼的调笑声打断了时光的思绪,时光轻咳一声,下意识的扶了下眼镜,应了声好。

一向敏感的沈一朗似乎看出了些什么,临走之前跟时光说了一句话:“好好跟俞亮谈谈,有什么事你们俩一起解决。”

“我会的。”时光点了点头,转身离开了。

 

时光没有回家,而是去了黑白问道,坐在了他和俞亮第一见面的那个棋盘前,开始了打谱。

每次心里乱的时候,时光就会一个人来棋室打谱,往往谱打完了,心情也平复了下来,可今天他的心怎么都没有办法静下来。

啪嗒啪嗒,时光听见了皮鞋的脚步声,这熟悉的声音他不用抬头都知道是俞亮。

“你怎么回来了,先坐吧,我打完这个谱。”

“好。”俞亮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柔,他在时光对面坐下,专心致志的看着眼前的青年。

 

打完了谱,时光长舒一口气,这才抬头看向一身黑色大衣、头发梳得一丝不苟的俞亮,又忍不住看了一眼裹着羽绒服像个球的自己,果然是韩剧男主角配童装模特,从头到脚都写着不搭。“回家吧,你这比完赛就赶回来,累坏了吧。”

“还好,赶得上陪你跨年。”俞亮看了一眼表,刚刚十一点。“走吧。”

时光下意识的躲开俞亮伸过来的手,装作怕冷的样子把手揣进了兜里。俞亮无奈的收起了手,跟在时光后面出了门。

时光本来想坐进车后座,打开车门却发现上面放满了棋谱棋盘还有书包行李,抬头看了一眼一脸无辜的俞亮,时光还是认命的坐进了副驾驶。车里的暖气开得很足,时光艰难的脱下了厚重的羽绒服,双眼一闭打算小憩一会。

俞亮立刻伸手调小了音乐声,还顺手摘下了时光的眼镜。

“谢了。”时光眼也懒得睁,伴着周杰伦的歌声昏昏欲睡起来。

 

时光睡得倒是安稳,俞亮可是眼神复杂又内心纠结,最近时光的变化太明显了,拒绝跟自己亲热,总是一个人望着窗外发呆。在咨询了情感经验丰富的师兄后,俞亮知道了七年之痒这个词,还收获了方绪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这段感情的开始,就是俞亮主动的,但是俞亮爱的并不卑微,他知道时光只是对感情有些迟钝,所以他愿意等他;他也知道性格使然,时光更喜欢热闹而不是平淡的生活。如果说俞亮的爱是涓涓细流、事无巨细,那么时光的爱就是轰轰烈烈、激情澎湃,可一个人不会永远年轻,长大了生活终究会向着平淡靠近,所以失去了激情的时光会产生自己不爱俞亮了的错觉。

俞亮握紧了方向盘,他不会选择跟着时光的节奏走,更不会像个无理取闹的孩子一样跟他吵架,这样只会让时光愈行愈远。俞亮要让时光看清他的心,也看清自己的心。

满腹心事的俞亮,开车驶向他准备了很久的跨年圣地。

 

车停稳的时候,时光已经醒了,眯着眼睛去找眼镜,却被俞亮握住了手,“别挥舞你的小猪蹄了,在这呢。”

戴好眼镜的时光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看清周围后忍不住皱起眉头,“这是哪里?”

“我们的新家。”俞亮体贴的给时光解开安全带,“这里离方圆建投比较近,离围达G.C也不算远,环境也比较好,之前一直忙着装修,就是为了给你一个惊喜,还好赶上了。”

“我们的,新家?”时光呢喃着,在他计划着要离开俞亮的时候,俞亮却在规划着他们的未来吗?

 

这一次,时光没有拒绝俞亮伸过来的手,那只熟悉到连棋茧的位置都一清二楚的手牵着时光走进了他们的新家。

“房子是四室两厅,主卧我们住,次卧可以留给双方父母来时小住,客房可以留给洪河沈一朗来时留宿,剩下的一间改成了棋室,空间充足,厨房也很大,我最近学了几道新菜,改天做给你吃。”俞亮一边介绍新房的构造,一边用余光去瞥时光的表情,他的表情很平静,可微微颤抖的手暴露了他此刻内心的挣扎。

“去主卧看看吧。”俞亮握紧了时光的手,上前推开了主卧的门。

 

按开灯的那一刻,时光愣在了门口,深蓝色的窗帘上贴满了小星星,右上角还挂着一轮弯月,随着风的吹动轻轻摇晃,像极了美丽的星空。黑白格子的床单上摆着红色的玫瑰花瓣,还围成了一个土里土气的心形。床头上挂着一幅照片,那是他们拍杂志时的一张写真,两个人的衣服一黑一白,手里还捏着相反颜色的棋子。房间里还挂着彩带,漂浮着五颜六色的氢气球,地上还摆着一圈心形的蜡烛。

俞亮松开了时光的手,蹲下来一根根点燃蜡烛,然后关上了灯。

 

昏暗的烛光下,俞亮缓缓的单膝跪地,从怀里掏出了一个盒子,里面是一副对戒。

“时光,我能感觉到你的倦怠,我想可能是我不够浪漫,又没有仪式感,才会让你对这段感情感到失望,我问了很多人,可依旧不知道怎么做才能挽回你的心。你曾经很羡慕沈一朗和白潇潇可以结婚生子,如今洪河也结婚了,只剩下我们了。时光,我可能永远不能和你领结婚证,也不会有属于我们的孩子,但是我还是想试一试,所以我准备了这场求婚,你可不可以,可不可以继续爱我。”俞亮的声音,带着几分哽咽,曾经清冷高贵的棋坛公子,此刻像个委屈的孩子一样,眼里含着泪,望向眼前深爱的时光。

 

那一刻,时光想给自己一个巴掌,原来俞亮都知道,他能感受到自己的冷淡与不安,知道自己计划着离开,可是他没有怪自己,反而是觉得自己不够好,自己应该知道的,俞亮一直很爱时光,无论是过去和现在。一时间,时光想起了很多他们过去的美好,你追我赶,一起下棋,一起听音乐会、周杰伦的演唱会,磨合着并不相同的生活习惯,在清晨交换一个早安吻,在黄昏给彼此一个拥抱,联手下棋下哭穆清春和岳智,从毫无默契到行为一致到像同一个人。自己真的不爱俞亮了吗?时光在心里问自己,不是,他爱。那份爱一直藏在心底深处,只不过是相爱的时间太久,让时光误以为习惯和平淡就是不爱了,可是爱不只有轰轰烈烈和激情四射,真正长久的爱是平淡如水、无声无息如空气,可是人是离不开水和空气的啊。时光忍不住去想,如果生活的终点没有俞亮,那样的结局自己真的能接受吗?

时光的眼泪扑簌簌的掉了下来,可他咧开嘴笑了,冲着俞亮伸出手:“那俞先生,给我带戒指吧。”

俞亮噙着的眼泪终于落了下来,他露出一个熟悉的括弧笑,颤抖着给时光带上了戒指。

 

时光扶起了俞亮,接过还有一枚戒指的盒子,单膝跪了下去。

“俞亮,不是你的问题,是我没想明白,但是现在我懂了,我还爱着你,也会继续爱下去,直到永远。”时光的笑容更加灿烂,“我的王子,你不用爱的那么辛苦那么卑微,我只是不会表达,但我的爱绝不比你少,以后的每一天,我们都要认真的走下去,好吗?”

在俞亮重重的点头之后,时光也给对方带上了象征着爱的戒指。

 

两个人紧紧的拥抱在了一起,如果说这份惊喜已经让时光感到很幸福了,可他没想到,还有更大的惊喜。

那是两张结婚证,除了没有钢印以外,几乎可以以假乱真,上面已经贴好了两个人的照片。

“还记得我们定制的印章吗?”俞亮从床头柜里拿出两个印章,一个刻着俞亮时光,另一个刻着时光俞亮,还取出了印泥。“这两张结婚证是我找人定制的,没有钢印不犯法,如果你愿意和我结婚,成为我的伴侣,那么就盖上这个章吧。”

俞亮递给时光一张结婚证和印章,有些紧张的等待着时光的回答。

时光勾起一个笑容:“那么俞亮先生,无论贫穷还是富有,疾病还是健康,快乐还是忧愁,你都愿意和我共度余生吗?”

“我愿意。”俞亮也忍不住笑了,“请问,我可以亲吻我的伴侣了吗?”

回答他的,是时光主动的一个吻。

 

这算是他们的新婚之夜吧,持证上岗的俞亮卖力的耕耘着,今天的时光格外的主动与热情,倒是别有一番风味。

时光艰难的配合着俞亮的动作,还能分出心神来欣赏俞亮那张好看的脸蛋,那张带着迷醉表情的俊脸和亮晶晶的双眼,怎么会有人不爱呢?时光费力的抬手去抚摸俞亮的脸,却被捉住了手十指交扣,还是熟悉的感觉,可这次时光却不觉的无趣了,因为他在那双漂亮的眼睛里看见了自己,传说只有在深爱的人眼里才能看见自己的影子,他想俞亮一定是爱惨了自己。

时光不知道的是,俞亮也在时光那双含水的眸子里,看见了自己。

 

七年之痒过去了,迎接他们的,是永恒的陪伴与爱。曾经不识爱滋味的小小少年,也终于长大了啊。




心目中的棋坛贵公子俞亮九段,和可萌可欲的时光九段





评论(7)

热度(18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